close

由新北市選委會主辦的藍綠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式公辦政見會」於昨(十二)日上午十點舉行,先後到場的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與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都身穿西裝,對於辯論政見會雙方都相當重視,侯蘇兩人抽籤後由侯友宜先進行政見申論,再進行四大報派代表發問,以及最後結辯。侯在結辯以兩個價值下結論,一是「正向對奧步、抹黑」二以「非典型的政治人物」做事,從不追求職位,只求定位,一定把人民國家永遠擺第一。侯友宜在發表前先以與老縣長蘇貞昌,有一份「不解之緣」,當年我做警政署長,老縣長是行政院長,共同為台灣治安打拚,這份情,侯友宜永遠感恩,向蘇鞠躬特別感謝。侯友宜表示,我是警校畢業,在養成教育過程中,有三個價值就是「國家、正義、榮譽」,這是我一生不變的信念與志業,也是初心。三十一年的警察歲月,我帶著警察弟兄們出生入死、槍林彈雨,但仍勇敢堅持走下去。談到新北市七年多時間拚建設,遇到重大事件,侯友宜永遠在第一線,為了市民安全拆違建,為了環境抓空污、抓廢棄;為了治安,色情、賭博、電玩我都抓,這些沒人要做的事、眾人罵的事我都承擔,因為我知道「這是對的事情,就勇敢向前行」。侯友宜談到,這次是我人生首次出來選舉,不論是阻止與鼓勵的聲音都有,政治是個是非圈,從文大宿舍到促轉會的東廠案,再到徐自強刑求案,蘇貞昌天天罵他,讓他感到可惜又遺憾,對此他也提出許多證據來證明,但老縣長卻從來沒有道歉。侯友宜說,我內心永遠有一句佛經的話「不請之友」,就是當朋友有困難的時候,不必朋友開口,就要主動跳出來幫忙。今天國家面對很多困境,因為對立、衝突製造很多仇恨向下沈淪,讓下一代找不到機會,所以我要站出來選舉,集所有正氣的力量,為新北市做一個台灣政治的「不請之友」。新北市有很多建設,都是大家一步一腳印才有今天,要對前人打拚心存感恩,不管是現在的老縣長、尤清縣長、以及朱立倫市長,都永遠感謝。「未來作新北市長,會在既有的基礎下,規劃新北市的願景」侯友宜說,把三環三線做到百分之五十六,逐漸把它完成,這就是侯友宜未來要做的事,更要以「都更三箭」,包括「捷運做到哪裡、都更做到哪裡」,讓捷運變成都市計劃;第二箭「主要街道兩側大幅都更」整建維護,第三箭「防災型都更」改變安全以及公安現狀,未來更建構一個科技智慧、公安治安、關懷弱勢的環境,讓新北成為國際城市。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ixmgim305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